补文博:你pe狗西皮的号

© _pepeeeeeeee
Powered by LOFTER

【范宜】总裁和小朋友一起过年


*pe今天早早的来啦!!!


*还是那句话,贝贝们新年快乐!!!百毒不侵!!!(一只护体pe





快到年根底下了段宜恩才不情不愿的回了家,一开始总裁以为他家宝贝是舍不得自己,高兴得尾巴快要翘到天上去,后来才知道小朋友只是不想回家听妈妈唠叨他总打电脑,还难过了好一阵。


但毕竟还没有走到成家的那一步,人还是要放回去过年的。段宜恩回家那天林在范有个重要的会,没法亲自把人送回去,于是千叮咛万嘱咐的让小昂开车送他回家。段宜恩跟他说麻烦,还被总裁揉进怀里蹭了好一阵儿。


“你不安全到家我怎么放心呢。”


“可是我过年就已经26岁了。”


“3岁,不能再多了。”


林在范说话的时候还拿手比划着,结果被小朋友一巴掌就给拍下去了,手背都是红的。


最后段宜恩还是没耐过林在范没皮没脸的磨他,乖乖让小助理开车给自己送回了家。




在家的日子其实没多长,但是真的不好过。段宜恩打回家起就没正正经经打过一把游戏,每次往电脑前面一坐,段妈妈就能找到事情来让他做,不是擦桌子扫地就是出门买东西,到最后段宜恩实在手痒的厉害,就让林在范给他打电话,自己装着接电话来关上卧室的门,之后安安静静打开电脑解一把手痒。


电话那边的林总还以为小宝贝是想他了,电话一打过去就对着手机听筒亲了个够,段宜恩这边听着啧啧啧啧的还以为是信号不好就给挂了,过了没两秒钟那边就又播了回来。


“宝贝你挂我电话...”


林在范委屈的跟小孩儿让狗抢了棒棒糖,既不能抢回来接着吃也不能跟它讲道理还不能告它家长似的。


“刚刚没人说话,都是乱七八糟的声音。”


段宜恩的耳机只扣了一边的耳朵,另一边留出来听他家总裁说话。


“你竟然说我的亲亲是那种声音!”


“不然呢?”


“那是这个世界上最纯洁美好的爱的啵啵!”


“哦...”


“你快啵我一口,不然生气了!”


林总坐在办公室里朝小朋友撒娇,一身西装笔挺,嘴巴撅的老高,就还真挺可爱的。


“我要打游戏了,再见。”


段宜恩撂下这一句就按下了红键。


林在范还没从被人挂电话的震惊里回过神来,就收到了小朋友的信息:


啵你~


干!!!!怎么两个字就能甜上天!!!!!!


是真的想日,奈何距离有点远。


异地恋可太难了。林总心想。




转眼就到了过年那天,除了父母之外,段宜恩还从林在范那里收到一个大大的红包。大概是因为心情好吧,小朋友随手一个视频电话就给林在范拨过去了。


接电话时手比脑子快,林在范先按了接听,之后才想起来自己在哪。


是的,大年三十,林在范在家,在他们的家,在段宜恩回家之后就变得空荡荡没有人气的家。


他先是把手机贴在身上挡住摄像头,之后走到书房窗子旁边,感觉不会被小朋友发现的地方才把手机拿起来。


段宜恩先是兴冲冲的跟林在范说自己收了爸爸妈妈和他给的大红包,想要换一套新的游戏设备,连牌子款式颜色都想好了,一样一样的介绍给林在范听。电话那头的总裁就看着自己宝贝开心的小脸儿,一句一句应着他的话就也跟着笑起来,仿佛那种喜悦是会传染的一眼。


直到段宜恩忽然看到镜头里一闪而过的窗帘。


“你现在在哪?”


“当然在家啊宝贝。”


林在范之前和段宜恩说他会回家过年的,其实是不想让段宜恩知道他家里的情况。两个人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,提到家庭的时候他总是能避开就避开。


也不知道段宜恩是真的没有好奇心,还是看出来他不想说,所以倒也没有追问过这件事。只是这次他回家之前问过林在范要怎么过年,他告诉说自己会回家。


“哪个家?”


“就我家...”


“那为什么你旁边的窗帘和家里书房的那个一模一样?”


“就一起买的......”


林在范想着含混一下就过去了。


“在家等我,我马上过去。”


段宜恩挂了电话,穿上衣服就往门外走。


“你要去哪?”


段妈妈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问他。


“妈你多包点饺子,我一会儿带人回来。”




林在范自己坐在沙发上揣着手,心里有点没底。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,但也从没有过谎言和欺骗,他不知道段宜恩对这种事情的看法和态度,所以只能忐忐忑忑的等在家里。直到门口那边有钥匙转动的声音,总裁才冲进卫生间把那个崭新的搓衣板拿出来抱在怀里。


段宜恩一进门就看见林总怀里抱着个板子,眼角嘴角都垂得厉害,就差跪下来抱着他的大腿哭上一顿了。


“宝贝我错了,我不是故意骗你的。”


小朋友瞟了他一眼,径直走进客厅里坐下。


“错哪了?”


“我不该骗你,搓衣板我已经准备好了,跪多久都行,你别生气。”


“林在范,你到底拿我当什么人啊?”


这是段宜恩第一次这样跟他说话,严肃,正色,不悦。


“我……”


林在范一时间怔住了,嘴巴像黏上似的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
“你工作上辛苦的时候不和我说,我都能理解,因为那些东西我确实不懂,我也帮不上你什么。家里的事情你不愿意多提,我怕你有什么难过的事情也就不多问。但是现在呢?你过年一个人在家也是不能跟我说的吗?也是我不能帮你的吗?要是这样的话那你还不如买个娃娃自己过算了,要我一个大活人在这干什么?”


“宝贝……”


林在范顿了顿说,


“这是我们认识以来,你说的最长的一段话。”


“林在范!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现在想跟你开玩笑了!”


段宜恩随手一个抱枕摔在林在范脚下,可没想到对方一下子笑开来,放下手里的板子就黏到段宜恩身边。


“我现在说,我以后什么事情都跟你说,把你当我媳妇似的那样,什么的告诉你,什么都和你商量。”


“滚。我不听。”


“你听听吧……”


“不听。你车呢?”


“车库里。”


“换衣服,跟我回家,我让我妈多包了点饺子。”


林在范忽然眼睛里就热热的。这些年他一个人过惯了,总是强迫自己不去看,不去羡慕别人家的热闹,从没有人关心过他过年去哪里,也从没有人叫他回家吃过一顿热腾腾的饺子。


“小朋友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
段宜恩的爸爸妈妈对他很好,给他夹的菜在碗里摞得高高的,还塞给他一个大大的红包,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晚会,电视上那些鲜艳颜色都让他觉得暖烘烘的。晚上他就睡在段宜恩屋子里,抱着他的小朋友,把自己一字一句的讲给他听。


“妈妈生我的时候伤了身体,我小时候就记得她总是生病,十岁那年的一个夏天,我放学回家,爸爸就告诉我妈妈去世了。那时候我对这些事情还没什么感觉,只是看着爸爸很难过,也觉得家里空空的。后来大点的时候我跟一个同学打了一架,因为他说我没有妈妈。后来我把这件事跟我爸说,再之后我就有了后妈。她其实对我很好,有了弟弟之后也总是先照顾我。前些年爸爸也走了,我把家里的公司接下来,就不怎么跟阿姨联系了。我总是感觉他们娘俩好像有点怕我似的。之后就一直一个人过年。”


段宜恩一直背对着林在范,安安静静的听他说话。在外再怎么呼风唤雨的人,也都想有个完完整整的家。现在那里人快要走光了,总要保护起来才能让这个家好好的维持下去。林在范害怕的犹豫的决定,他来做。


“那你给阿姨说一声,我们过两天回去看她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睡觉。”


“宝贝晚安。”


林在范在段宜恩的耳后亲了一下。


“你别抱我,气还没消呢。”


总裁听完,把小朋友搂的更紧了。





过了些天,段宜恩带着林在范和各式各样的礼物去到他真正的家里,看到了他的后妈和弟弟。小男孩十几岁的年纪,人出落的清瘦高挑,也是跟林在范一样的单眼皮细长眼,想来应该是随爸爸。


“你们来啦,快进来坐。”


阿姨很久没见林在范,像是有点不知所措,手一会握着一会儿放下一会儿又插进口袋里。


“阿姨好!我叫段宜恩,是林在范的朋友。”


段宜恩说话的时候语调都是上扬的,惹得林在范总是忍不住的侧过头去看他。


接下来的时间段宜恩就跟阿姨热络的聊起来,从买菜做饭到居家购物,天南海北的一通胡侃,甚至还用自己的游戏技术征服了他弟弟。


“我们去屋里打一会儿游戏,你们聊。”


林在范知道他这是特地为自己留出空间来跟阿姨讲话。


“阿姨,你们放心,这间房子,还有爸爸遗嘱里的股份,我都会一分不差的给你们。还有弟弟以后上学和工作的事,有什么困难也可以找我。”


“在范啊,阿姨一直觉得你没把我和你弟弟当家里人。阿姨怕的不是钱的事,阿姨怕的是你见着我们觉得陌生,觉得讨厌。”


这是林在范第一次和后妈说这些话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,但心里也渐渐暖过来。


“以后常回来看看,带着宜恩那孩子。阿姨觉得他挺好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回家的路上林在范一直在感叹段宜恩哄中年女人和中二少年的能力。


“不然呢?你跟我天天骚话一车一车的,一见人家就变闷葫芦了。我不多说点话那间屋子就要尴尬死了。”


“宝贝,我发现我跟你在一起时间越久,就越喜欢你,怎么办?”


这下轮到段宜恩不说话了。每次一听到这种,他不是打人就是骂街的,还带上耳朵尖显眼的红。


当晚,


“你别碰我,你知道说一天话多累吗?睡觉。”


“那宝贝你躺着别动就好,我来。”


“滚啊!”






小小番外 feat段爸段妈


段宜恩一关上门,还在做饭的段妈妈就着急忙慌的解了围裙跑到客厅。


“他爸,你说这件红毛衣是不是太鲜艳了,我要不换件深色的,这样见儿媳妇是不是比较好?”


“你儿子一看就是给人家当儿媳妇的。”


“你个臭老头子说什么呢,快给我帮忙包饺子了!”


过了没两分钟,段宜恩收到他妈妈的信息:


儿子啊,是小林给我们家当儿媳妇是吧?


段宜恩:亲妈!!!!!


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24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