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文博:你pe狗西皮的号

© _pepeeeeeeee
Powered by LOFTER

【范宜】笑满五次就相爱(15)



『我喜欢逛便利店』



朴珍荣没想到的是,他除了要帮林在范解决各种恋爱困惑之外,还要帮他代购漫画。


“这个,帮我买一本行不行?”


大课间的时候林在范就晃过来,偷偷从外套里掏出一本漫画来塞给朴珍荣。对方随便翻了两页,之后用他迄今为止从未见识过的鄙夷眼神看过来。


“神经病吧。”


“别废话,明天给我带过来。”


朴珍荣叹了口气,无奈的用手机拍下那个花枝招展的漫画封面。


林在范拍拍他的肩膀,刚想转身就听见朴珍荣扯着嗓子在那喊:


“班长,林在范想……”


只可惜话没说完嘴巴就被林在范给捂住了。段宜恩略带疑惑的朝他们这边看过来,朴珍荣高高仰着下巴想要说句话,林在范手上的劲却一点也不肯放松,对他说话时佯装一副轻松的样子,


“想啃鸡腿,嘿嘿,鸡腿。”


朴珍荣听完翻了个白眼。鸡腿什么鸡腿,你明明是想啃人家的大腿。


段宜恩听完不置可否的点点头,回过身来的时候,他忽然觉得有点羡慕,羡慕林在范和朴珍荣从小就可以相识,可以一路打打闹闹的变成了最好的朋友。而他自己好像从很久很久以前,就萌生了对亲密关系的恐惧感。大概是因为那个人曾经义无反顾的离开,让他觉得生命中好像没有哪一种联结是稳定和长久的,即使血缘关系也是一样,段宜恩甚至觉得,他和妈妈的关系是因为疾病才纠缠在一起的,这话虽然很无情,或是说不孝,但他知道,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祸,他或许还叛逆着责怪妈妈,质问她为什么要给自己这样一个破碎的家。


友情像是出现在他人生中的一个意外。朴珍荣就那样突然的打破墙壁闯了进来,段宜恩承认他是开心的,因为他其实心里久藏着对这种羁绊的深沉愿望,但当这样的关系被人坦坦荡荡的摆在面前时,他又觉得惶恐起来。


他根本不知道该怎样对待一个朋友。


那不像解开一道数学题一样有迹可循,所以他从一个眼神开始尝试,努力让自己同朴珍荣的每次交流都带上情绪。更有甚者,他晚上会对着镜子微笑,看那里面笑眼的样子,之后挑一个看起来不错的角度,转天就照猫画虎的做出来。


朴珍荣要是知道他这样着了魔,会不会觉得他奇怪呢?段宜恩有这样的担心,但随后便被朋友两字打消了,他觉得是朋友的话,对方应该觉得自己蠢并可爱着吧。


但愿如此。


在段宜恩想东想西的功夫里,朴珍荣早被林在范拉到了天台,不过这次是朴珍荣先开了口。


“你不是看那种书意淫班长吧?”


“放屁。”


林在范先是一口回绝,而后又吞吞吐吐的道白。


“我有的时候会觉得,是不是书里的人离我更近一点。”


“早就跟你说班长是块铜墙铁壁,还非要拿脑袋往上撞。认怂啦?”


朴珍荣这话其实是玩笑,林在范向来是敢想敢做的人,面对段宜恩也不会例外。


“没,就是跟我想的不一样,觉得有点累。”


“怎么个不一样法?”


“我之前觉得谈恋爱嘛,就是我看上谁就去表白,之后在一起处就完了。后来呢我发现人是要追的,那我就慢慢来,一点一点了解他的爱好,之后搞一个他喜欢的环境告白,这样也可以。”


朴珍荣倒是对他这种以为自己是万人迷的态度颇为不屑,做了个呕吐的动作来表示抗议。


“我一直以为这就是一件勇往直前的事情,干脆利落的冲过去就好了,但是现在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的。就感觉自己开始变得小肚鸡肠的,每天都掰着手指头数他跟我说了多少话,要是比前一天多了就开心到天上,要是少了就一整晚都睡不好,想着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。可能他明明没什么变化,我却总是自以为他是不是不开心,或者是不是觉得我烦,整天心里这水桶都是七上八下的。我其实特别害怕,害怕自己这样一步一步的往前蹭,就永远也追不上他。”


朴珍荣清了清嗓子,沉着声音对他说,


“恭喜你,你恋爱了。”


“这就是恋爱吗?就还挺操蛋的。”


“过来看看。”


朴珍荣踢了下林在范的小腿,用手指指楼下。对方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就是一蹦一跳穿行在校园里的段宜恩。


北方的十二月冷的厉害,干涩的风打在脸上,活像刀子一样。段宜恩本来就怕冷,现在连外套都没穿,只好把校服的袖口翻进袖管里用力抓住,好让风吹少点进来。他步子迈的小而轻,整个人都像是被风顶住了,像只徘徊在雪地的小野兔。


“段宜恩!”


林在范站在楼顶喊他的名字,被点到的人抬起头来,先是迷糊了一阵,东望西望的看不清样子,之后才锁定了天台上的林在范。


“等我一下!”


他生怕林在范看不见似的用力点头,可其实对方根本没等他回应就火急火燎的跑了下来。


朴珍荣就看着林在范冲下去,速度快到为了停下来打了个大大的趔趄,之后他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罩在段宜恩身上,给他带好帽子不说,甚至还把帽绳也系好。那感觉就像小时候妈妈怕你冷,就把人裹成个小粽子,只露出白乎乎软糯糯的小脸蛋来一样。


这种操蛋的恋爱,就还挺温柔的是吧。



在教室坐了好一会儿段宜恩都没缓过来,裹着林在范的厚外套还一个劲儿的吸鼻涕。


“怎么不穿外套就出去了。”


林在范不像是在问话,反倒更像是在责备,让段宜恩想要转过脸去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吐个舌头。


“有点……嘶……着急了。”


段宜恩用纸巾抹了两下,本来就被冻红的鼻尖,现在更是鲜艳了,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个小可怜儿,好像刚被林在范狠狠欺负了一顿似的。


谁又能知道他其实是个打架高手呢?又或者其实连林在范自己也忘了这一点。


“下次记得穿衣服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段宜恩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道,


“你不问我去干嘛了吗?”


“我觉得你不喜欢。”


“你问一下。”


“你去干嘛了?”


段宜恩没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用左手把林在范的手掌拉近,右手从袖子里面伸出来,把什么凉凉的东西搁进他手里。


是两个真空包装的鸡腿。


林在范能感觉到段宜恩的手被冻的像块冰,脸上却是一副得意模样,微微抿着嘴唇,看起来有点紧张的在等他的回应。


“大冷天跑出去就为了买这个?”


像是没有得到称赞的小孩,段宜恩有些失神的眨了两下眼睛。刚刚他就好像被绳子拽着似的没头没脑的跑了出去,除了快去快回,什么也没想。现在看林在范的表情像是不大高兴,才反应过来自己那样莽撞的就跑出去,回来还一定要他开心是不对的。


他没有回林在范的话,甚至没有点头,只是想要重新把手,和自己毫无缘由的冲动通通都塞回袖子里。


可谁知手才退到一半,就被人捉住了。


林在范的手心是滚烫的,贴他的手背上,有种又麻又痒的感觉,像是皮肤下面埋下了一层细绒毛,被这一下的温暖给激起来了,在那里扫个不停。


段宜恩想要把手抽出来,却好像越动越紧似的被包裹住。


“你……你干嘛……”


“段宜恩,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啊?”


林在范说话的时候直勾勾的盯着他,都要给他那层薄薄的面皮灼出洞来。


“我喜欢逛便利店。”


像是没听见,又像是明白了什么,林在范一声不吭的转过身去。上课铃突然响起来,段宜恩像走在灼热铁板上的蚂蚁,身体东扭一下西晃一下的,脸也跟着被熏得发红,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。


“你总晃什么?”


“你……松……松手。”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6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