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文博:你pe狗西皮的号

© _pepeeeeeeee
Powered by LOFTER

【范宜】笑满五次就相爱

*日常反省:我的标题为什起成这样?是饭饭不够搞笑还是小段笑点太高?

 结论:都是我的错


*所以开篇的时候说20章结束,现在看还会再多一点点




『为什么不给我喝汤?』


就算是林在范每天都许愿要日子过得慢一点,寒假也还是在多数人的欢呼声中如期到来了。虽说放假就可以不用每天被人盯着接送上下学,但就只是不能每天都见到段宜恩这一点,就够他受得了。


对于这种苦闷生活,林在范的解决办法是,骚扰朴珍荣,发信息打电话甚至自己跑到人家家里面去,无所不用其极的向朴珍荣表达自己对段宜恩的想念。


一开始朴珍荣还忍着,直到有一天早晨六点,一坨不明物体突然出现在他床上不停的翻滚,让通宵游戏刚刚睡下的朴珍荣实在忍无可忍,一脚就给蹬到地上去。


“滚!”


“狗东西你能不能别睡了,我都要死了。”


林在范自动忽略掉朴珍荣的怒火,躺在他卧室的地板上继续翻滚。


“那你赶紧死。”


“我这么每天都发信息问猫也不行啊,你说我直接去他们家怎么样?无缘无故的是不是不太好?就直接说我想他了会被打出来吗?毕竟我还算是客人对吧,也不能太凶。客人这个词听起来好像有点距离感,我什么时候才当他男朋友啊,这样我就也是主人了……“


林在范其实每天都跟朴珍荣叭叭同样的东西,虽然这套自我合理化的借口时不时会变上一变,但殊途同归的结局都是当人家的男朋友。朴珍荣第一次听的时候还脑补了一下他俩牵手散步的场面,怎么说呢,就还是有那么点诡异。


大概是他习惯了大大咧咧的林在范和周身寒气的段宜恩,一想到他们两个都红着脸蛋和耳朵,那感觉比起恋爱来,反倒更像是发烧的病友在一起运动发汗。


当然这种想法朴珍荣只能偷偷憋在心里,要是真说给林在范听,那货还不得当场哭出来。心情不好倒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,他卧室的地毯不能沾水。


“狗子,你别睡了,你说我该怎么办啊!”


美好的寒假,带着寒意的清晨,被一个带着怨念的男人摇醒,这谁能受得了。朴珍荣一个枕头丢到林在范脑袋上,翻身嘟囔了句,


“医院。”


“靠,你怎么不早说!”


林在范窜起来重重拍了下朴珍荣的屁股。


“赶紧滚,记得关门。”





林在范拎着大包小包跑到医院的时候,段宜恩已经在了。放假这些日子,他每天都带着前一晚煲好的汤或是粥给妈妈送过来,等医生的例行检查结束之后再离开。


“在范来啦,快进来坐!”


最先发现林在范的是段妈妈,段宜恩这时正背对着门口,把还温着的汤给妈妈盛进碗里,听见这句话才转过身来,跟进门的林在范对了个眼神。


“阿姨好!”


林在范忽悠别家父母的功夫可是炉火纯青,从小见了爸爸那么多生意上的朋友,练出一身讨好中年人的技术,这下在段宜恩妈妈身上可都使出来了。


再加上段宜恩也的确是个闷葫芦,段妈妈没见过这样嘴甜的小孩儿,对林在范也便格外亲切,所以段宜恩刚刚盛好的那碗汤,就转个弯儿也送进了他手里。


“谢谢阿姨!”


林在范的答谢都扬着声调,眼睛眯成两弯新月,嘴巴贴上碗边之前习惯性的看向段宜恩,谁知道对方话倒是没说一句,眼睛却死死盯在他手里那碗乳白色的汤上。


“我脸上沾东西了吗?”


“你别喝,我给我妈熬的。”


“哎呦,这孩子……”


段妈妈看出林在范的在意,拍了下段宜恩的大腿说。


“阿姨您喝,您喝……”


林在范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,又笑嘻嘻的把碗给段妈妈塞回手里。


就这么一来二去的聊了一会儿,或者是说段妈妈和林在范聊了一会儿,段宜恩就乖乖坐在一边给两个人削水果。他人瘦,手上便也只覆着薄薄一层细白的皮肉,新鲜藕带拼出来似的,滑嫩纤细,又骨节分明。


苹果乖巧的在他手上转动,削出来的皮很薄,迎着光看是透亮的,让林在范忽然想起还坐在窗边那时,逆着光看段宜恩耳轮的感觉,也是像现在这样,是近乎透明的。


给妈妈和林在范一人手里放进一个苹果,段宜恩起身去洗水果刀,却被追出来的林在范拦了下来。


“为什么不给我喝汤?”


“啊?”


“才几天没见你就变了,明明放假前还给我买小鸡腿呢……”


林在范一边说一边装委屈,假模假式的用袖口擦眼角。


“那个是补气血的汤,你喝多了不、不太好……”


“哪里不好?”


刚刚还作势要哭的林在范突然弯下身子看段宜恩,就算是熟悉的面孔,这样突然的近距离接触也叫段宜恩觉得有些别扭。他的眼神没有落点的转了一圈,可林在范还是保持着同样的姿势,一点儿要动的迹象都没有,逼得他只好重新端详那张脸。


和打架那次看的时候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。不过是几个月的光景,时间就好像把他的整个人都雕的更硬朗了些,窄长的眼睛依然发亮,却没含住哪怕一丝丝的水汽。


段宜恩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被耍了。


“我手里拿着刀子,你这样很危险的。”


他随便找了个话题想把林在范的问题糊弄过去,却因为那个答案里隐含着的少年春事而偷偷红了耳朵。
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你、你下次不要来了……”


段宜恩轻轻用食指推了下林在范的肩膀,一晃便从他的包围圈里跑走了。他走的很快,步子却迈得不大,有点像以前电视剧里演的那种害羞的小姑娘样儿,看背影好像是生着气,可看扬起的裙袂,却又觉得像要开花儿似的。


林在范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,兀自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发笑,憨憨傻傻的,以至于吓到了整理好心情之后回来的段宜恩。


“别在这里傻笑了,快回去吧。”


“我以后每天都来可以吗?或者两天一次?不然三天一次?”


“你来医院干嘛?”


明知故问里总是裹着些美好期待,可就算是近乎确定的答案,也会因为那一点未知的存在而让人觉得忐忑。


“我来看阿姨啊,我觉得阿姨还挺喜欢我的。”


明明是两个少年,话语间却模仿着武侠小说的高手过招,你推掌的时候藏着袖里剑,我虚晃一招喂一记毒药,两招之后便了然收手,旗鼓相当之人再相逢便是密友。那种点到即止的默契微妙极了,像是某种必然,某种命中注定。


“恩,随你便。”


他不善拒绝,于是默许着林在范向他靠近的每一步,却在心里偷偷向上帝许愿,要他的步子能迈得大一点,再大一点。




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1 )